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理赔后会影响第二年商业险保费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理赔后是不会影响第二年商业险保费的,只会影响第二年的交强险保费,因为商业车险的费率浮动标准仅参考车主的商业车险出险次数,并不受交强险出险次数影响。

若是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是可以降低10%的交强险保费的,若是上一年度申请了理赔,那么第二年就不能享受这个10%的优惠。如果对第三方造成的财产损失较大,交强险限额不够赔偿,其余部分要由车主购买的商业车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负责赔偿。而一旦由商业车险进行了赔偿,就将影响到下一年商业车险的费率。

矫翠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是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其保费是实行统一收费标准的,由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车型号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与现行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属于商业保险,而新施行的“交强险”保险费率比“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高,第三者责任险根据被保险人在交通事故中所承担的事故责任来确定其赔偿责任。

无论被保险人是否在交通事故中负有责任,保险公司均将按照《交强险条例》以及交强险条款的具体要求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对于维护道路交通通行者人身财产安全、确保道路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能减少法律纠纷、简化处理程序,确保受害人获得及时有效的赔偿。所以用交强险理赔之后,是不影响第二年的商业保险。

青和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交强险的优惠和商业险的优惠是分开来算的,交强险出险赔付后一般不会影响到商业险的价格,通常只会对交强险第二年的费用造成影响。除此之外,若是只出险过一次,对于次年交强险的价格影响也不会很大。

瞿立人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