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花呗提前还款是大忌?

最佳答案

首先提前还花呗并不是什么大忌。只不过对于用户来说,大家没必要提前还款,因为提前还款跟到期还款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样的,只要不出现逾期就可以。

花呗,并不是为了收取买家的利息来获得报酬;花呗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尽量多的买家使用花呗,只有更多的人使用花呗,才能让更多的商家加入其中,花呗才能获得服务费。相反,如果用户提前还花呗对于支付宝来说反而是一种好事情。

因为大家提前还款之后,花呗的资金使用率会提高起来。比如正常情况下,花呗最长有40天的免息期,在免息期之内,个人用户是不用支付任何利息的,但是从消费的那天开始,商家不管什么时候提现,都要支付0.8%~1%的提现手续费,这意味着不管大家是提前还款还是在还款日当天还款,支付宝的商家提现手续费都不会少。

在手续费不会减少的情况下,如果用户提前还款,那支付宝就可以有更多的资金去给其他用户使用,这样可以大大提升支付宝资金的周转率,从而增加支付宝利润空间。

因此对于经常选择提前还花呗的人来说,一方面说明大家的信用好,另一方面可以提升支付宝资金的使用效率。在不给支付宝添加麻烦的情况下,还能增加支付宝的利润,这种用户支付宝是最喜欢的,所以对于花呗提前还款很多人反而更容易获得提额。

威愉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提前还款可能会被取消使用资格或降低额度的。目前花呗主要通过借贷赚取利息与手续费,提前还款会给官方造成一定损失。目前花呗正确的使用方式,购物分期后按月还款,这样还可以提升额度。

沈笑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认定无需求:如果用户花呗提前还款,最起码表明他手上资金是比较充裕的,对花呗的需求并不大,这样后台很容易将你的花呗进行降额,将额度给到更有需求的人,以后万一着急要周转的时候,再想恢复到原来的额度就难了。

2、预期收益减少:用户经常、习惯性地进行提前还款,会导致支付宝的预期收益比预期要少,长此以往下去,被平台关闭额度都是很有可能的。

贲飞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