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全国都可以报销吗?

最佳答案

因为社保是分地区统筹的,所以医保一般也是让参保人员在参保地进行使用的。当然,现在不少地区实现了省市统筹,所以只要在省内,那就可以跨市、区县使用医保。而且很多地区只要在参保地进行了异地就医的备案,也能够去外地使用医保。不过去的医疗机构一般也有规定,得是接入了跨省异地就医平台的医院才行。

而虽说很多地区可以异地使用医保,但目前医保还不能算是在全国范围内都能用。不同的地区,可能规定也会不一样。若想要知道自己参保地的规定具体是怎样的,建议可以去咨询一下当地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而异地使用医保的手续一般也会比较繁琐,所以如非必要,最好还是在参保地使用医保会比较好。如果一定要在异地使用医保,那也得注意带齐所有必需的资料。

Armstrong Woolf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跨省异地就医住院也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医保卡了。但它也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的,目前只能在定点的医疗机构住院的费用才能使用社保卡,而门诊和药房是不能使用社保卡的。这是因为我国的社保系统还没有做到全国联网,所以到异地就医时,我们的医保只有在异地系统联网的医院才能使用。但是目前我国的好多地区都没有正在做到医疗系统联网,所以我们现在的医保的还是以异地报销为主的,也就是说,在异地未做到医疗系统联网的医院不能直接使用医保卡。

孝语柔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医保并不能报销全部的医疗费用,医保报销会设置起付线标准,只有在起付线以上的费用才可以报销,并且只能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房使用。另外,城乡居民医保的报销比例要比职工医保报销的比例低。

蔚梓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