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能补交吗?

最佳答案

据我知道,可以补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养老保险的补缴一般是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对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社保是算累计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计缴纳相应的年限,就不需要再进行补缴了。如因部分地方规定需要补交的,是可以找代理公司补缴来实现社保的连续缴纳。

我好高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当事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符合法律规定的,可以一次性补缴。如果是因为用人单位的原因,未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当事人可以向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提出书面补缴申请,并在申请期间、领取工资收入证明后,提交与劳动者的劳动关系证明即可补缴。职工达到退休年龄,没有养老保险的,可以一次性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费,然后享受每月领取养老保险的待遇。

郯涵煦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一般来说,补交养老保险可以是单位补缴,也可以是个人补缴。如果是单位补交的,用人单位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提出书面补缴申请,并提交申请补缴期间与被保险人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以及工资收入凭证。

薄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