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美债收益率上升为什么股市下跌?

最佳答案

当美债收益率上升时,多数用户就会选择投资美债。在这种情况下,大量的资金会流出股市就会导致股市下跌。债市和股市具有跷跷板效应,债市不是影响股市涨跌的最主要的因素,股票涨跌由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多方面因素决定。

美债收益率是由实际利率、通胀预期和期现溢价三部分构成的,其中通货膨胀对美股的影响是巨大的。不过也存在这种情况,当美债收益率上升时,如果股票市场有收益率更高的投资标的,投资者会退出债券市场,大量的资金就会流入股市,股市就会上涨。

纳喇觅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美债收益率攀升,大家对于央行加息的预期会加强,于是纷纷抛售股票,导致股票市场下跌。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可能会使得股票市场承压下跌,进而影响到每个人的收益。美债收益率攀升,同步意味着债券的价格在下跌,投资债券的吸引力在增加。

彤怀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您好,一般来说一国发行的货币是有限的,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会引导货币流向债券市场,此时在股票市场交易的货币为保持稳定收益的需求会进行交易卖出购买债券,所以会呈现出股市下跌的情况。

Magee Douglas(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