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民不买养老保险有退休金是真的吗?

最佳答案

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肯定是没有养老金的,但是可以领取一下补贴:

1、农村养老服务补贴。这个主要是针对农村那些生活没有依靠、无人赡养的孤寡更加没有能力照顾自己的老人,这部分老人可以选择送到养老机构进行养老,老人愿意的情况下送到养老机构或者每个月给予老人300元的生活补贴。

2、农村高龄补贴。生活在农村的农民都是劳动力低的老人,所以国家就出台了一项补贴政策:高龄补贴,高龄补贴政策针对农村在老年人群中年纪偏大的老人,除了领取养老补贴之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领取额外一份补贴。年龄在60-69岁每月75元,70-100岁每月100元,100岁以上每月200元。

3、低保户和五保户。又叫农村养老护理补贴,针对无人赡养的老人,开始将由政府来养老。像农村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身体残疾老人等,生活困难的需要帮扶的老人,经过村委会上报审核后可以按照老人的心愿选择养老方式,可以免费去养老院生活,也可以领取200元每月的养老补贴。

4、失地老人。农民的土地在被征用也会给农民一些相应补偿金。随着农村的土地改革,许多的土地被征收,被征地老人年满60周岁之后,除了之前领取的一次性补偿金之外还可以领取260元每月的养老补贴;当然这个并不是准确的补贴金额,是根据当地政策为准,因为每个地区经济发展不同。

听风耳语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农民或者工人在退休之前有自行缴费缴纳养老保险,那么在退休的时候也是可以领到退休金的(比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目前城市中领取退休金的,除了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2014年9月之前直接视同缴费外,其余拥有退休金的人都是在退休前有缴纳养老保险的人,所以说这个社会是公平的。

籍芷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农民必须买养老保险,退休之后才有养老金领取。

逗神无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