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只交商业险不交强制险可以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我国实行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所有在中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均需投保交强险。并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投交强险的车辆上路行驶,由交管部门处以应缴纳保费的2倍罚款,并扣留车辆直至其所有人或管理人按规定投保。

罕云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的。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崇承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只交商业险不交强制险是不可以的。此外,交强险的免责条款少,相比于商业险保障范围要大的多。且交强险和商业险的出险次数是分开计算的,普通的小剐蹭可以用交强险赔付,不会影响商业险的优惠费率。

公冶从霜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