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激活后买不了药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社保其实是有两个账户的,一种是统筹账户,一种是门诊账户,也就是说一个是属于医保账户,一个是属于金融账户,这两个账户并不是合并在一起的,如果想要使用的话,那么必须两个都要激活,如果说自己活了其中的一个账户,那么另外一个档当然是不可以使用的了,所以说如果在药店的时候不可以用它买药,那么可能只是激活了其中的一个账户,另一个账户忘记激活了。

被击中的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缴纳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话,是没有个人账户的,这种社保卡即使激活后也没有办法在医保定点药店买药。另外,如果缴纳的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话,激活后是可以在药店买药的,但如果医保卡里面个人账户余额不够或者被花光的话,也是不能利用社保卡买到药的。

Alexia Gra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缴纳的是城镇居民保险和新农合的话,是不能利用社保卡买药的。而城镇职工保险,用人单位缴纳的医保也只有记入个人账户的部分可以用于药店买药。

丛南霜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