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结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银行结息就是指银行对于用户的利息实际给付,就好比我们银行卡中的活期账户余额,银行每天都在给我们计算利息,但是并非每天都会为用户结算利息,利息会集中在某一个规定的日期进行结算,那么到了规定日期银行才会对用户进行利息的实际给付,这一过程就是我们所说的银行结息。

捷俊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结息是指银行按照你在银行存款、贷款积数,以约定的利率结算存贷款利息。简单说就是结算利息。根据《通知》,除活期存款和定期整存整取存款外,通知存款、协定存款,定活两便、存本取息、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等存款种类的计、结息规则,只要不超过人民银行同期限档次存款利率上限,各银行可以自行制定。

留书慧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银行卡结息就是银行每季度末月21日把银行卡上本季度存款存款利息打卡上。银行对客户都是按季结息,结息日一般是每季末月的20号,即3月20日、6月20日、9月20日和12月20日计息。因此,除非合同中有明确约定,都是按上述日期计息的。

凭如松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