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净值与估值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本质不同。基金估值是指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以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的过程。基金单位净值是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和基金总份额的比值。

2、市场作用不同。基金估值是基金份额净值是大部分基金申购、赎回金额的计算基础,因为关系到基金投资者的利益,所以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需要准确谨慎。基金净值各国的各种基金体现不同,一般情况下,基金管理人在每个工作日及每个月末计算并公布基金的资产净值。

3、计算方式不同。基金估值的计算方法:估值方法的一致性是指基金在进行资产估值时均采取同样的估值方法。基金净值的计算方法:基金净值计算分为已知价和未知价。前者是基金管理人根据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来计算基金所拥有的金融总资产除以已售出的基金单位总额;后者是是基金管理人根据当日收盘价来计算基金单位资产净值。一般在第二天知道单位基金的价格。

贵淑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估值和净值的区别在于它们二者的概念、性质不同:

基金估值是按照公允价格对基金资产和负债的价值进行计算、评估,好确定基金资产净值和基金份额净值。

而基金净值分为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其中单位净值是每份基金单位的净资产价值,也就是将当前的基金总净资产除以基金总份额后所得;累计净值则是基金最新净值与成立以来的分红业绩之和。

天生我才屌炸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基金净值与估值最大的区别在于基金净值是基金公司计算出的价格,而基金估值则是根据相关数据估算出的价格,这个估算方可以是基金网站也可能是某理财软件。因而一个是根据实际持仓和操作计算出来的,一个是根据以往数据计算出来的,所以两者数据会存在着不少的差异。

Joanne Godwi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