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欠了80万死亡要家人还钱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欠了80万死亡,如果持卡人有遗产,银行会申请法院拍卖遗产,优先偿清欠款,剩余的继承人才能继承。千万不要为了逃避还款责任转移财产,一旦被查出涉嫌违法,有可能坐牢。如果持卡人没有遗产,银行也会尝试找其家人催收,实在催收无果,会将其列入坏账,不再催收。

公叔锐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具体要分情况。如果持卡人有遗产和继承人,那么欠款将由遗产法定继承人进行偿还。如果持卡人有遗产没有继承人,那么银行可将遗产拍卖,所得金额优先还欠款。如果持卡人没有遗产且家人并未用过此信用卡,那么欠款可能就变成坏账,不需要偿还。

乌孙红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信用卡持卡人作为自然人死亡后,其民事权利能力自然也就终止。如果持卡人有遗产用他的遗产来偿还,如果没有则债务自然消亡不用偿还。

别太快关灯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