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没刷怎么会欠钱?

最佳答案

信用卡没用欠钱可能是年费导致的,信用卡都会收取年费,不过大部分信用卡的年费可以通过刷卡次数进行减免,如果信用卡不使用,这时没有刷卡次数,那么银行会对这张信用卡收取年费,而且产生的年费会在账单中体现出来。

信用卡产生的年费也是需要及时归还的,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归还,这时就会产生罚息且逾期记录会影响个人征信,征信变不良以后会影响持卡人后续办理各种贷款,如果不还会一直在征信报告中。

一般不使用的信用卡用户要及时的注销,注销之前要还清所有的欠款且确认不会产生年费。持卡人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热线办理就可以。不过在提交申请后,信用卡就不能使用了,如果刷卡使用了,则注销会失败。

信用卡注销时分为销卡和销户,销卡只是注销信用卡本身,不会删除个人的信息。销户时会在银行的系统内删除用户的所有信息。销卡后再次申请这家银行的信用卡时不需要向银行提交任何资料,销户则必须重新提交资料。

卷南蕾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若没用的这张卡是非刚性年费的信用卡,或不开卡不收取年费的信用卡,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激活卡片,通常不会带来什么影响,起码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问题,但如果你的信用卡激活了,只是没消费过,年费是照常收取的,你所收到的账单应该是银行收取的年费。

2、就是银行发行的一些特殊的信用卡,如一些高端白金卡,是有刚性年费的,卡片一经核批,无论开不开卡,银行都照常收取年费,如果你办的这张卡是高端卡,那么就算没有消费,产生的年费也是先从信用卡额度中扣除,所以一般信用卡若一直没消费但还收到了账单,通常可能就是银行收取的年费。

Chris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申请的信用卡是非刚性年费信用卡,只要激活开卡就会收取年费,年费是直接是在信用卡额度中扣除,就会造成信用卡欠钱的情况,还有就是刚性年费,不管你开不开卡都是会收取年费,就算没有激活也是或自动扣除年费,导致信用卡没刷欠钱的现象。

还有一些信用卡是第一年免年费,第一年参与刷卡三笔就可以免次年年费,而很多人申请下来以后就没有使用过,导致第二年收取年费而欠钱,为了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感觉不会使用到信用卡可以直接向银行客服申请注销。

白恬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