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平安银行借了7万多不还会坐牢吗?

最佳答案

不会。借贷合同关系,出现违约时只承受民事职责,无刑事职责后果。通过法定的流程与经过转化,有可能承受刑事职责,如果银行诉讼通过法院裁判、裁定后,具有履行本领而拒却执行法院的裁判裁定时则涉嫌了拒却执行裁判裁定罪。从民事职责转化为刑事职责了。

无力偿还银行贷款,只是民事纠纷,不会坐牢。如果银行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后,债务人不履行法院判决,银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债务人有履行判决能力,而拒不执行的,情况严重的会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如果确实履行困难,法院也会宽限履行时间的。

代凝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如果你在平安银行借款七万多逾期不还,一般银行会到法院起诉你,然后判决你败诉执行,冻结你的银行卡所有的你名下所有的银行卡,当然会影响你其他的银行,如果你一直都没有钱,还你很可能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所谓的老赖。坐牢应该不会。

俟鸿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不会。一般而言这是违约出现的民生职责不是刑事。银行会起诉你然后让你强制的还款。这时候就不把你列为失信执行人。所以,不会坐牢,但是,会严重影响自己和后代的生活。

胥新苗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