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丢了去银行办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丢了不去银行办理。社保卡丢了应该去社保卡的社保卡发放地的社保发放中心办理,社保卡丢失后可以申请帮办,不过需要携社保卡本人的身份证才能办理。此外,办理时,先需要挂失,再通过挂失购房的程序申请补办。

严安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遗失以后不是去银行,而是需要用户自行前往对应的社保局进行社保卡的补办,只要用户携带身份证件前往社保局,向工作人员表明自己需要补办社保卡,工作人员便会协助进行办理,办理时用户一般需要自行支付10元左右的制卡工本费,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可能不同,具体工本费还需要以实际收取为准。

荆澎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是去银行补办,首先应该及时联系社保卡所属银行办理挂失手续,可以先通过电话银行进行口头挂失,然后前往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社保卡挂失之后携带本人身份证、照片前往社保窗口申请社保卡号。然后前往社保卡合作银行去领取新的社保卡。

Omar Hopkin(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