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是否必须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

最佳答案

是的。五险是法律规定企业必须给员工交的,一金是单位应当为员工缴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50号》(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应当在设立后30日内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

金牌馬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是企业必须为员工缴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50号》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应当在设立后30日内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并自登记之日起20日内到银行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

Perry Babbit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企业必须给员工缴足“五险一金”。根据《社会保险法》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企业必须给职工缴足“五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住房公积金为企业和职工共同缴纳,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为企业缴纳。五险一金,是企业给员工的一个保障性待遇,也可以说是福利待遇。

欧阳小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