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寿险保单贷款逾期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保单贷款逾期是会影响征信的。保单贷款是一种投保人将所持有的保单直接质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保单贷款的额度取决于保单的现金价值,目前保单贷款的额度普遍为保单现金价值的80%。

保单贷款以贷款地为标准可以分为银行贷款和保险公司贷款,虽然贷款地点不同,但是对于贷款逾期的处理是相同的,只要偿还利息就能继续使用这笔贷款。不过如果本金和利息都不还,就会累计逾期金额,贷款本金和利息和大于保单现金价值,保险合同就会中止,严重逾期者会上征信黑名单。

Dave Julie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单贷款逾期是有可能影响个人征信的,因为保单贷款是投保人把所持有的保单直接质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不过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保单贷款是银行放款的信用贷款,这种产品是会影响征信的,大家在申请前要仔细甄别。

Elijah Alic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个人征信是指依法设立的个人信用征信机构对个人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和加工,并根据用户要求提供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和评估服务的活动。

个人征信中包含的信息有:个人与金融机构或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机构发生的信贷关系而形成的个人信贷信息;以及个人与商业机构、公用事业服务机构发生赊购关系而形成的与个人信用相关的公共记录信息。其中就包括保单贷款信息,因此保单贷款逾期者会被记录在档案中,影响征信。

Michaelia Flower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