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一次对征信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如果使用的是正规的贷款,那么只要申请者出现一次逾期,则逾期记录会被金融机构上传至央行征信。简单来说,只要逾期则会影响到借款者的个人征信。如果借款者逾期时间很长被催款后,贷款人没有能按时足额的还清一切款项,银行是会将逾期的记录上传至个人征信中心的。

如果使用的不是正规的贷款业务,那么逾期一次并且逾期额度不多,则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这类贷款还款会有2-3天的宽限期,超出期限才会产生逾期记录。如果逾期额度较多的话,也是会影响个人大数据。对于申请了贷款的用户来说,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的话要及时与放贷金融机构中心进行沟通,协商好还款的额度和时间。

靳如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也会有逾期记录。如果逾期次数过多,申请贷款、信用卡会很难通过,而且有可能会被起诉,对自己的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而征信中的逾期记录也要等到五年之后才会重新被覆盖。

臧亦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实一次逾期对你的个人征信影响是不大的。对房贷、公积金贷款基本没有影响。但是这建立在你的逾期金额比较低并且征信报告只有一个逾期的基础上。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自己有了一个逾期记录就破罐子破摔,多次逾期,那你的信用记录就岌岌可危了。另外,逾期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也是没有关系的,但是关系到你能不能去申请预期年化利率更低的银行。就是说,如果你逾期严重,你可能申请不到预期年化利率较低的贷款。

现在个人征信系统对5年以上的逾期不再显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五年是指你虽然逾期了但还是还清了贷款和利息,从这个时候开始算起的五年之后,你的逾期记录将不会显示,并不是说你逾期了最后贷款都没有还完征信系统也不显示。

郑诗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