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企业年金可以提前领取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企业年金的领取条件很严格。需要满足以下条件:【1】职工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2】职工出境定居的,可以根据本人要求将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付给本人。【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的,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4】职工因病(残)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可以将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或分期领取。

竺映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企业年金办法》规定年金领取只能在职工退休、死亡、出镜定居和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一次性或分次领取。但是离职职工可以办理年金转移,前提是你新的入职单位也建立了企业年金。

府绿海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企业年金只有在职工退休,出国定居,身故的情况下才能领取。如果只是辞职,没达到上面三个条件无法领取。如果你的新单位也有企业年金,你可以申请转移,从旧单位转到新单位,找你们人力资源部让受托机构处理就可以;如果新单位没有,可以放在旧单位账户继续投资运作,到退休后再领取。

杨萌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