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降准对老百姓有什么意义?

最佳答案

央行全面降准8000亿元,虽然不是大水漫灌,但也会使国内物价上涨容易,下跌难。预计至少是今年上半年,国内CPI将一直在3%以上,根本降不下来。而我们普通老百姓感受到的是,手中货币的购买力越来越发毛。

事实也是如此,五六年前,普通白领吃一顿工作午餐,大约需要12-13元,而现在吃一顿工作午餐至少要18-20元。房租也涨得可怕,五六年前在一线城市租个一室一厅不到3000元,现在至少要4200元。物价虽然没有大涨,但是温水煮青蛙,也让人不太好受。

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并不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要知道,全球在通胀,物价疯涨的时代,这个没有影响来之不易。

Debby Wordsworth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实降准对我们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不过喜欢投资股市就会有些影响。

傅香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