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人去世了养老保险金怎么退?

最佳答案

如果是在岗职工,其缴纳的养老保险包括单位缴费部分和个人缴费部分,其中单位缴费部分占了16%,这部分钱是由单位来缴纳的,属于统筹资金,和个人是没有关系的;个人缴费部分占8%,这8%是根据本人每月的实际工资来作为缴费基数缴纳的。参保人死亡后个人缴纳的8%是完全可以退回的,退回的钱的包括缴纳的本金和利息。

由于养老保险的记账利率不同于定期存款,记账利率一般都在8%左右,是非常高的。所以这部分钱退回时,其比例远高于个人缴纳的8%。

锺离振平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本息全部返回。社会保险支付丧葬费、抚恤费。需要的手续:经办人的身份证、死者身份证、火化证、死亡证明,经办人与死者的关系证明。到社会保险办理。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七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乾明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枕书听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