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借款年利息18.25%高吗?

最佳答案

首先,年化利率18.25%,未超过24%,是受法律绝对保护的。因此,从法理上说,这个绝对利率是不算高的。

其次,年化利率18.25%,折算即为万分之五的日息,比较符合一些消费金融平台的贷款利率,如支付宝借呗、微信微粒贷等。信用卡的逾期利率也是以万分之五日息计算。这些无抵押无担保的小额信贷产品,因为平台和银行承担了较高的风险,相应的贷款利率也比比较高。而目前受疫情影响,不少消费金融公司因缺钱和大量逾期,放贷已大幅下滑;而银行信用贷却大举扩张,一些主流银行的信用贷产品年化利率已经降到了4%以下,甚至和一些中小银行的存款利率形成了倒挂。所以,18.28%的贷款利率是比较高的。

盖苑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算是比较高了。国家规定24%之内是保护利率,36%以上属于国家不保护范围利率,所以18.25%不属于高利贷高利贷利率界限民间借贷属于民事行为,受到民法和合同法的约束和保护。

甘寄柔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日息0.05%,年息18.25%,这个利息水平与银行信用卡逾期还款利息标准是一样的,且在法律保护的范围之内(未超过24%),并不算高。但仅从借款的成本来说,还是蛮高的,非必要情况下,建议还是不要通过互联网进行个人借贷。

Maurice Violet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