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激活金融功能必须去柜台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激活金融功能必须去银行柜台,而且必须是当地社保局指定的银行网点才能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后,社保卡就还可以当做银行卡使用了。不过,如果只是激活社保卡医保账户的话,那么就不是必须要在银行柜台激活的了,比如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报销医疗费用、或者是在定点医疗机构购药时直接激活。

Eric Montgomer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开通金融账户必须去指定银行柜台才能激活,金融账户激活后,社保卡相当于一张普通的银行卡,具备银行卡的基础金融功能,比如存钱、消费、取款、转账等。另外,社保卡除了金融账户外,还有一个社保账户,社保账户则需要在社保部门柜台激活,也可以通过客服电话、药店/医院刷卡消费激活。

僧弘化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是的,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就是你的发卡合作行的一张普通借记银行卡。

Ives Cott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