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再保险公司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再保险公司也叫分保公司,也就是说保险公司把自己的业务一部分转嫁给了其他保险公司。这种现象一般出现大公司对小公司的兼并与重组,保险合同仍然延续,只是保险公司有了新的变化。

粘天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再保险公司即保险公司将自己所承担的保险责任的一部分地转嫁给其他保险公司承保,再保险业务中,分出承保风险的一方为原保险公司,接受再保险的一方为再保险公司。再保险公司与原保险公司的被保险人没有直接关系,只对原保险公司负责。作为保险市场一种通行的业务,再保险可以使原保险公司不至于因一次事故损失过大而导致对赔偿责任的履行造成影响。对用户来说,再保险公司比较低调,主要是因为它的日常业务范围与用户没有直接的关联,但实际上,除了保费的一部分会到再保险公司手里,一旦发生理赔,大部分理赔额也是出自再保险公司之手。

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具有分保之称的在保险公司,也被描述成“保险的保险”,指保险人将自己所承担的保险责任,部分地转嫁给其他保险人承保的业务。再保险业务中分出保险的一方为原保险人,接受再保险的一方为再保险人。再保险人与本来的被保险人无直接关系,只对原保险人负责。作为保险市场一种通行的业务,再保险可以使保险人不致因一次事故损失过大而形成对赔偿责任履行的影响。

上官雅达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