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二手房的优点有哪些?

最佳答案

1、二手房,现房现卖。二手房、新房最大的区别就是二手房是现房,即买即住,看得见摸得着,现房现卖,质量更有保障。

2、二手房,地段较好。由于城市发展迅速,新楼房一直在城市中扩张建设,通常只能建于远离城市中心地带,周围甚至还道路不畅。而二手房的建成时间相对比较早,大部分都分布在市中心、商业较为繁华地段或者老城区,占据了地理、交通比较好的位置。与城市郊区发展的新房相比二手房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3、周边配套设施成熟完善。一个新的社区大多在城市的边缘地带,从建立之初到成为一个成熟的社区需要经过好几年的时间,配套设施一般都不完善,在生活和出行方面都不是很方便。而二手房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最大的优点就是大多都会坐落在城区中心位置。周边配套设施非常齐全,如交通、银行、学校、医院、商场、餐饮店等都比较成熟。

4、入住快,购房风险低。买新房的缺点就是不能及时入住,在此期间购房者可能会因房贷、装修费和期间的房租问题而产生很大一笔经济开销,还有一个最大的风险就是烂尾了。而二手房实实在在摆在那儿,规避了烂尾的问题,只要是装修不是太过老旧,一般都可以直接拎包入住。这样可以省下一笔很大的“额外开销”。

5、二手房的质量显而易见。二手房的质量显而易见,毕竟是有人居住过一段时间的。很多问题比较“透明”,装修是好是坏实地勘察一眼便知。像漏水渗水、墙壁质量、采光通风、隔音效果等问题都能很好的了解清楚。

葛珑玲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即买即得房:现在的新房大多是以期房为主,一般都需要一年、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交房。如果是租房住的购房者,买新房不仅需要还房贷,还得交房租。买二手房则可以实现很快拿到房屋,如果是装修好的二手房,交房就可以入住,如果是未装修的二手房,也能实现尽快装修入住。

2、可选地段多:二手房因为修建的时间早,一般位置都是很不错的。买二手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地段、选择小区。新房则有一定的局限性,很多区域可能长时间都没有土地出让,也就没有新房出售。

3、可直接看现房:购房者买房主要关心房屋的户型、采光、通风、视野、质量等。新房因为大多是期房,没有修好,是看不到现房的,只能通过沙盘、户型图、样板间和自己的想象来判断自己买的房子。二手房则可以直接观看现房,可以直接看到房屋质量、房屋采光等各种问题。

饶同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价格相对一手房一般比较低,很多人买二手房就是图二手房比市面上的一手房要便宜。

2、现房现证,能买到的二手房基本都是有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的现房,可以避免期房带来的不能办证或者不能及时交付的风险。

3、二手房带装修,很多二手房是送家具的,可以拎包入住或者简单装修就可以入住,比一手毛坯房要简便很多。

4、二手房周边环境基本稳定,配套设施相对完善,所见即所得,不像一手房,开发商经常给你描绘各种美好的前景(周边配套),可是实际上有没有很难说。

5、很多城市二手房的可选择余地更多,一手房新房源相对少,而二手房基本上涵盖各个小区。

6、一手房一般在郊区或者城市边缘,二手房基数大,可以涵盖市中心和城市周边各个路段。

梦想时分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