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影响比特币价格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供应和需求。我们都知道,与投资传统货币不同,比特币不是由中央银行发行,没有政府背书支持。因此,通常影响货币价值的货币政策、通货膨胀率和经济增长衡量标准并不适用于比特币。

2、竞争。虽然比特币可能是最知名的加密货币,但有数百种其他代币在争夺用户的注意力,其中包括以太坊(ETH)、Tether(USDT)、Binance Coin(BNB)、Cardano(ADA)和Polkadot(DOT)在内的替代币是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竞争就会使价格下降,这对于投资者和整个生态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对于比特币来说,幸运的是,它的高知名度使它比竞争对手更有优势。

3、生产成本。虽然比特币是看不见摸不着的数字货币,但它仍然是生产出来的产品,会有生产成本。到目前为止,电力消耗是最重要的因素,这也是马斯克吐槽的地方。比特币“挖矿”依赖于一个复杂的加密数学问题,矿工们都在竞争解决这个问题,第一个解决这个问题的矿工将获得新比特币区块和自上一个区块被发现所积累的交易费用奖励。

绪静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央行货币政策。近年比特币成为众多人关注的投资工具。正是因为在金融海啸后,各国政府为救经济而实行史无前例的救市措施,包括推出量宽及将利息降至历史低位。

2、比特币的供求。为避免出现通胀问题,比特币的数量上限早已设定为2,100万枚,一般预计会在2040年被全数开采。

3、各国政策变化。有别于一般法定货币,比特币不受政府法规约束。随着比特币日趋普及,包括日本、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等国家已先后公布规范虚拟货币的法规。

慎闲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交易所应用性。正如股票投资者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和富时指数等指数交易股票一样,加密货币投资者通过Coinbase、GDAX和其他交易所交易加密货币。与传统货币交易所类似,这些平台让投资者交易加密货币/货币对(如BTC/USD或比特币/美元)。

2、监管和法律事务。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迅速流行引起了监管机构对如何对这种数字资产进行分类的辩论。虽然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加密货币归类为证券,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商品。这种关于哪个监管机构将为加密货币制定规则的混乱,造成了不确定性,市场资本额也不断飙升。5月19日暴跌,很大一部分也是由于国内监管部门政策影响。

3、分叉和治理的稳定性。比特币不是由中央机构管理,它依靠开发者和矿工来处理交易并保持区块链的安全。软件变化是由共识驱动,这往往会使比特币社区感到沮丧,因为基本问题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

南门秋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