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去中国人民银行打征信报告要带什么?

最佳答案

去中国人民银行查征信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到人民银行后,用户可以在柜台上申请查询征信报告,也可以在自助查询机器上查询,不过需要进行人脸识别。

需要注意的是,到人民银行网点查询征信每年只有2次免费查询机会,如果超过2次,人民银行就会开始收费。

如果用户想免费查询的话,可以在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官网查,官网是https://ipcrs。pbccrc。org。cn/,进入后点击“马上开始”即可查询。另外,网上查询一般要24小时后才能知道结果。

全涵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本人前往中国人民银行打印征信报告的话,用户需要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并且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如果是委托他人帮忙查询的话,除了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授权查询委托书外,还需要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代理人如实填写的《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

延沛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查询本人需要准备: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如实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

二、由他人代理查询需要准备:征信查询委托人和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征信查询委托人授权查询委托书。

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