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余额宝有什么利弊?

最佳答案

余额宝的利处:1、兼具收益性和流动性。与传统理财产品相比,余额宝类产品“比存款更高息,比基金更方便”为用户提供了一项在收益性与流动性上均有不错表现的新兴理财工具。2、操作流程简单,使用方便快捷。余额宝类产品将基金公司的基金直销系统内置于支付宝网站,用户可以在支付宝中进行基金的购买或者赎回,整个流程和支付宝充值、提现或购物一样简单。3、投资门槛低,吸引全民参与。余额宝类产品不限制用户的最低购买金额,有利于能够最大限度的集中社会所有零碎、闲散资金,提升社会资本的利用率,同时让客户享受最便捷的理财服务。

余额宝的弊处:1、信息不对称,或进而引发道德风险。多数支付机构的用户对金融市场的知识与信息并不了解,而仅仅被动接受支付机构所选取的“合作单位”,对于“合作单位”的资金运作情况几乎一无所知。2、宣传有误导,风险提示不足。《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中推介货币市场基金的,应当提示基金投资人,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者存款类金融机构,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3、存在安全风险。通过新闻报道,我们了解到近年来余额宝类产品被盗案件频发,虽然余额宝的宣传页面中宣称“资金被盗全额补偿”,但在实际操作中,客户可能面临举证难问题。

青春本该拿来疯狂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优点:比存款利息更高、比基金更方便。它的收益率在5%以上,远远高出银行的利率,资金赎回高过基金2个工作日,而它却可以随时转出。它可以随时在支付宝余额和余额宝互转,也可直接提现到银行卡或把银行卡的钱转到余额宝上。随时购物、消费、还有红包抵扣,可以节省一部分小钱。因为无门槛所能充分利用闲散、零碎资金,让其得到一定的收益。

缺点:因为它是基金,所以会有亏损。尽管它的收益一直很稳定风险很小,但也存在有亏损的可能,这点要注意。余额宝是有安全风险。它有被盗的案例,而赔偿未必是全额,所以要考虑好。对于想得到大收益的人来说,它的收益不是很大。

宗志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利:流动性较好:余额宝赎回实时到账;风险小:货币型基金投资的是具有保险条款的标的,比如:存款、大额存单等,基本上不会产生亏损;门槛低:余额宝1元起存;选择性多:余额宝对接了多只基金,投资者可以进行选择。

弊:收益低:低风险伴随低收益;资金限制:余额宝在第三方销售平台,资金转进转出有一定的限制。

掌代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