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老公欠款被起诉会冻结妻子账户吗?

最佳答案

对于老公因欠款被起诉的情况,如果是因为个人债务问题被起诉,那法院主要是冻结其个人的银行账户,从中划扣资金用于抵偿欠款,不太会冻结妻子的银行账户。

但如果老公借的资金用于家庭共同支出,该欠款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那在老公被起诉后,法院可能不单对老公一人强制执行,很可能对妻子也强制执行,双方的银行账户都有可能被冻结。

Gordon Johnston(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要看债务内容是否是用于共同生活,如果是妻子的银行账户是会有影响的,如果是一方债务则不会对妻子的账户有影响,是否要冻结,要去看法院裁定。

澄翠巧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这是丈夫个人的债务问题,就不会冻结妻子的账户,但是,如果是丈夫的债务资金曾经用于家庭共同支出,那么这笔债务是有夫妻二人共同承担的,妻子的账户很有可能会面临被冻结的风险。

Charlotte Gresham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