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

最佳答案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数字人民币的概念有两个重点,一个是数字人民币是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另外一个点是和纸钞和硬币等价,数字人民币主要定位于M0,也就是流通中的现钞和硬币。

毓紫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数字人民币即指Digital Currency Electronic Payment,简称DC/EP。DC/EP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其中DC为数字货币,EP为电子支付,两者连接起来合称为“数字货币电子支付”。简单来说,数字人民币就是把实体的人民币数字化,并可通过电子形式支付。

善婷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数字人民币并不是一种新的货币,它属于央行管控的数字形式上的法定货币,其实就是电子版人民币,功能属性与纸币相同,可以被视为纸币的数字化形态。目前已经透露出的数字人民币DC/EP测试内容主要集中在零售支付场景,覆盖了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府服务等多个领域,条码支付、近场支付等多元支付方式并存,可以满足当前消费者对支付便捷、高效的需求。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