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重疾险会返还保费吗?

最佳答案

重疾险主要可以分为消费型重疾险和返还型重疾险两种类型,其中返还型重疾险就是会返还保费的重疾险,而消费型重疾险是不会返还保费的。返还型重疾险虽然会返还保费,但也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它的保费相比消费型的重疾险而言会高得多,而重疾险本身保费就不低了,这就容易导致人们因为缴纳保费而造成经济负担。

行亦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是否会向被保险人返还保费,不同种类有着不同的规定:

1、消费型的重疾险产品,在保障时间到期之后,保险合同就会直接终止,保险公司是不会向被保险人返还保费的。

2、返还型的重疾险产品,只要被保险人在约定的时间内一直没有患上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就会按照保险合同向被保险人返还资金,在返还完资金之后,保险合同宣告终止,保险公司停止向被保险人提供保障服务,并且在保额相同的情况下,返还型的重疾险产品会向投保人收取更高的保费,所以对于重疾险产品的选择,投保人要充分考虑自己的经济状况,一定要在自己的承受能力之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保险。

绍昊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消费型重疾险不具有返还功能,但返还型重疾险可以返还。消费型重疾险是只提供疾病保障,在保险期间内未出险,保险期满后不退还任何费用的保险;而返还型重疾险是指在约定保障期间内,如果没有发生任何理赔,保险公司可以返还所交保费或给付保额的保险。除了是否返还,返还型重疾险与消费型重疾险相比,还具有期限长、保费高的特点。

Debby Wordsworth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