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美股跌A股也跌?

最佳答案

从短期来看:美国有许多的机构投资者都持有一定数量新兴市场的股票,对A股也有一定的持有量,这点通过庞大的北向资金可以看出来。又因为大多数机构投资者采用保证金的方式进行交易,尤其是金融衍生品市场,当美股下跌的时候自然会想方设法补齐保证金以免爆仓,于是会在A股市场减仓,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A股下跌。

泰浩歌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长期来看:美股的下跌会导致投资者抛售美元资产,这会造成美元的贬值,这会对国内的出口企业不利,对A股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但长期因素包括很多方面,并非说美股长期跌A股也会长期跌,具体概要关注两国之间的利率差、汇率差、资本流动概况等。

野性调教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美股短期的下跌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比较确定的。目前美股处于估值较高的阶段,又受疫情和原油价格的影响,所以短期的波动应该比较频繁,无论大家持有的是美股还是A股,都要做好预防好风险。

绍昊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