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商誉减值是利空吗?

最佳答案

商誉减值是指上市公司购买的子公司没有预期的那般赚钱,在重新评估所收购公司的价值后,需计提商誉。也就是说以前收购的公司没有那么值钱了,现在需要在净利润中扣掉多花掉的钱,导致利润下滑而引发股价下跌。

商誉减值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上市公司追逐市场热点、炒概念、做高股价,而高溢价收购导致商誉不断膨胀,无法达到预期收益,从而出现业绩下滑的情况,对股价带来不好的影响。商誉与净资产比值越大商誉减值概率越高,当比例大于30%时,投资者需要注意商誉风险。同时商誉占归母净利润比重越大,商誉减值引发业绩亏损风险越大。

因此,商誉减值是一种利空的消息,投资者在进行个股投资时,尽量避开商誉减值的个股。

鲜于文心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商誉减值一般是利空。一般企业品牌商誉增值会带动企业股价上涨,一家有实力的企业突然出现商誉减值,这可能是受到了短期打压,之后可能会出现股价暴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商誉减值都可以出现利空,多数企业的商誉减值是因为企业经营利润下滑的外在表现。投资者要判断该企业的综合实力是否可以继续支持商誉增值,如果实力较弱,股价会长期低迷。

蹇嘉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股票商誉减值是利空的消息,但是也不是绝对利空。

商誉的经济含义,本是企业在较长时期内获取超额利润能力的资本化价格,它与企业良好声誉、优秀的管理能力、先进生产技术等密切相关。拥有商誉,说明企业具有取得比同业平均盈利水平更高利润的能力。不过,在现实中,商誉早已脱离其本义,并购标的资产其商誉的形成和取得,并非依靠企业的声誉、优秀管理能力等,而是依靠交易对手承诺标的资产未来几年的靓丽业绩,即使标的资产质量一般,有了业绩承诺就可获得高估值,商誉概念,由此已转为上市公司购买标的资产交易价格超出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并非标的资产的优良信誉。

一般企业品牌商誉增值会带动企业股价上涨,一家有实力的企业突然出现商誉减值,这可能是受到了短期打压,之后可能会出现股价暴涨。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商誉减值都可以出现利空,多数企业的商誉减值是因为企业经营利润下滑的外在表现。投资者要判断该企业的综合实力是否可以继续支持商誉增值,如果实力较弱,股价会长期低迷。

是妙晴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