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减持股票信息发布后股价会跌吗?

最佳答案

股东减持是指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卖出手中持有的股票,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市场上的空方力量,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恐慌,抛出手中的股票,从而导致股价下跌,但是当个股出现以下情况时,个股在股东减持时,可能不会出现下跌的情况,而出现上涨的情况。

1、当股票在市场上减持时,下方存在较多的主力进行接盘,即主力在下方以低价吸筹时,在主力买入单的推动下,个股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

2、当上市公司在扩张发展时,需要大量的资金进行资本运作,大股东利用股票减持来进行实业的投资,则这种减持,在一定程度上会引起股价上涨。

Esther Be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一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减持行为,在一定的程度上会影响投资者的心态,从而造成了股价下跌,这其实也是正常的一个表现。但是,如果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一下子减持了许多甚至将股份全部减持掉的话,那么即使不会造成这只股票崩盘,也会让股票暴跌。

瑞凝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减持股票是指减少持有的股票数量,股东减持就是指持股比例较高的股东卖出手中股票,降低持股比例。通常情况下,大股东出现减持行为会对上市公司的股票价格有所影响,一旦出现股东减持,在近期该公司的股价极有可能会下跌。但是大股东减持后,股价是涨是跌并不是绝对的,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能冬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