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风控前有何征兆?

最佳答案

1、刷卡被限制交易:比如你前面一段时间还能好好刷卡,突然就不能刷卡了,但是信用卡有没有被封卡或降额,换了好几台POS机都不能刷卡,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被限制交易了。

2、收到银行短信警告:比如你在刷卡消费后,立马收到银行短信警告或者电话,说你信用卡刷卡交易存在风险,请规范用卡等内容,这意味着你已经在银行风控名单上了,若是再触碰到风控点,那么可能就会被降额或者封卡了。

3、无法办理分期或者分期被拒:这种情况在交行信用卡最常见,若是被交行风控的话,就算你的刷卡消费金额达到分期门槛,但是仍没有资格办理分期,或者是你办理分期后被银行拒绝,这些都表示你的卡被银行风控了。

益新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的警告短信或电话。很多人在非正常操作下进行刷卡消费后,可能会收到银行发的短信或者电话,短信内容一般是提示大家“请规范用卡”之类的内容,这个其实算是银行风控前的一个警告了,如果说你之后继续异常用卡的话,很可能就会被银行质疑套现等风险行为而被风控。如果收到这类短信一定不能大意,因为这意味着你已经被银行盯上了,之后用卡一定要小心谨慎才行。

2、申请信用卡分期被拒。有信用卡的朋友应该都遇到过银行客服打电话邀请办理分期的经历,只要征信没什么问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办理账单分期大都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银行是很乐意客户办理分期的,因为这样也会给他们带来利益。反之,如果你办理分期时被拒或者在申请分期时直接显示无法办理分期,那么这个原因可能就是出资按你身上了,处于征信逾期的问题被拒之外,很可能就是因为你用卡姿势不规范而被风控了。

3、用卡被限制。正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可以顺利使用自己信用卡刷卡消费的,如果你的信用卡突然出现无法刷卡的情况,可能是因为被银行限制交易造成的。这种情况下你可以打电话向银行客服咨询,或者有的银行发现你用卡异常限制你交易后会主动打电话询问你,可能是因为你用卡时的异常操作导致如此。

邱飞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1、收到警告短信。如果信用卡是正常用卡,并且一直都按时还款的,是不会收到银行警告短信的。而要是持卡人信用卡刷卡交易异常,比如以前都是小额交易的,突然就出现一笔5000元以上的消费,更有甚者直接把信用卡刷空,如此就会触碰到银行的风控点。

2、突然不能申请临时额度。突然不能申请临时额度,表明了你在近一段时间刷卡的过程当中过度的消费,银行担心你的消费还款能力,因为根据你的资金流水发现还款能力可能会不足,将要面临风险,额度可能短期要降低,那么大家一定要注意在近期里面尽量控制好个人的消费,这样额度才可能不会被降低。

休燕子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