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申请大病救助金需要哪些资料?

最佳答案

申请大病补助的人,必须要由本人或者是自己的直系亲属,或者是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地居委会提出书面申请,一定要认真如实地填写《大病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另外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或者是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

2、如果是社会孤寡老人,城乡低保户,还要提供相关的证明,就是要由镇社会救助事务管理所提供的。

3、医疗单位开出的诊断证明,医疗费用发票的原件。

4、出具自己的家庭成员收入的证明。

Harold Graci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大病患者在申请的时候,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慈善救助大病患者申请表》以及户口本的复印件。

2、在提交完上述资料之后,用户还需要提供疾病诊断证明、医疗费用票据、报销结算原件及其复印件。

3、《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收入证明、《农村五保供养证》以及一些缴费单据检查报告也是需要提供的。

杨萌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申请享受医疗救助的对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城乡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并提供下列证明材料:

1、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医药费发票,已经报销了医药费的需提供报销凭证,未报销的提供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盖章(必须注明此件与原件一致,经办人签名)的有效发票复印件。

3、低保、残疾、优抚对象提供相关证件原件、复印件,退休或在职的提供单位工资证明,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就业失业证。

耿绿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