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大病救助金去哪里申请?

最佳答案

新农合大病救助金,需要户主携带相关材料,到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申请救助。填写《医疗救助申请审批表》,提供本人户口本、收入证明等材料,由村委会经过核查后,最终由民政部门审批,由银行机构代为发放或者出院时直接结算。

注意:大病医疗救助补偿需要经过审批公示之后才可以发放,必须满足住院医药费用或大病符合标准如:包括恶性肿瘤、尿毒症、重症肝炎等县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每年医疗费负担在2万元以上的其他疑难杂症。

七分冷酷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参合农民住院治疗出院后,可补偿的医药费用超过10000元以上的,可申请大病救助报销,按以下比例进行补偿:可补偿的住院医药费用达10000-40000元的,按80%给予补偿:可补偿的住院医药费用超过40000元以上的,按85%给予补偿。

赫国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新农合的大病救助金是有严格的要求,由户主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申请享受相关救助,并出具户口簿、收入证明等材料。

拱翠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