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弃房断供有哪些后果?

最佳答案

1、进入征信黑名单。对于弃房断供的行为,银行首先会催促借款人还贷,逾期仍未还贷款的,将会进入征信黑名单,五年之内无法再次申请任何银行贷款,严重影响个人的贷款消费。

2、承担相关法院费用。在银行多次催交无效的情况下,银行会将你起诉到法院,在法院判决后,你不仅要归还欠款、利息与罚金,还要承担一切相关法院费用,比如律师费、诉讼费等。需要注意的是,你逾期时间越长,利息、罚息等费用就会越高。

3、拍卖房产。在法院判决生效后,你名下的房产将会被强制收回,并进行司法拍卖。一般来说,拍卖房的价格会低于市场价,这样你将承受巨大的损失。而拍卖款并非全部归你所有,要优先用于偿还银行贷款,支付相关法院费用,剩余的拍卖款才归你个人所有。

4、查没其他财产。如果房屋拍卖款无法清偿剩余贷款,那么银行将会继续申请查没你的其他财产,比如证券、汽车、商铺等,直到还清全部贷款。

5、继承人还要还贷。如果借款人在还清贷款之前就死亡了,那么银行将会调查借款人是否有遗产,并要求继承人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承担清偿贷款的义务。

迟问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倘若购房者连续3个月或累计超过6个月出现断供情况,那么银行就有权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解除按揭合同。不过,在解除按揭合同后,购房者不仅要偿还本金、利息、罚息等,还要承担诉讼费,这样购房者可就要吃大亏了。

2、倘若购房者不能或没钱偿还房贷,银行就可以收回你的房子并进行拍卖,在拍卖期间所产生的执行费、评估费与拍卖费等一系列相关费用均由购房者自己负责。

3、倘若遇到房价暴跌,那么拍卖房产所得款项很可能不够偿还所有费用,此时购房者就需要补齐相关款项;倘若购房者资金有限,那么银行就会对购房者的其他财产进行强制执行。

4、弃房断供会严重影响个人征信,倘若未来借款人想再次申请银行贷款,那基本无望了,甚至就连办信用卡也行不通。

支向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旦断供弃房,那么房子就不属于我们自己的。断供房子就会被拍卖拍卖的话,价格会远远低于当前的市场价,普遍的起拍价都在评估价(已经低于市价)的7-8折,也就是200万的房子,会在150万附近起拍出售。

听风耳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