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定损一定要双方到场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是按标的车辆(被保险人)和三者车辆划分,定损时如果是定三者车辆的损失,一般要双方都到场,要一起签字确认损失的核定没问题。以免找后账。如果是标的车辆定损,那么被保险人在场就可以了。

佟佳白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险定损不一定需要双方都到场,但是建议双方到场,一起签字确认定损没问题,从而避免后期可能会产生的诸多不必要的纠纷,若实在时因为特殊事故无法到达定损现场,事后也最好和定损员确认好定损金额及内容。而且,车险定损双方到场,也有诸多好处,比如若是对定损有异议,可以当场进行交涉,二是可以避免别有用心的定损员借此机会牟利。

萨今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一般是需要双方都在场。交通事故定损需要肇事者到场的,如果肇事车辆的保险公司全额赔偿,肇事者可以不去,但肇事车辆的保险公司必须有人到场,对4s店或者修理厂的定损认可后,才可以修车的,否则受害的一方直接就修车,对方或者对方的保险公司会认为修理厂不该换的也换了,不该修的也修了,不认可修车的费用,就很麻烦的,还要到物价局定损。所以车辆发生事故后,定损时最好是事故双方和保险公司都到场,确认定损的费用没有虚假,就可以修车了。

和宇航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