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损险保额可以自己定吗?

最佳答案

车损险保额是不能投保者自己定的,多数是按照车辆实际价值或是新车购置价来确定车损保额的。如果按照新车的购买价格确定保额,进行足额投保。如果是按照投保时车辆实际价值确定保额,保费较低,但相对足额投保能获得的赔偿少。

凌令飒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投保者按新车购置价确定保额的,当车辆发生部分损失时车主可获实际损失的赔偿。自然地,当车辆全部损毁时,保险公司按车辆的实际价值赔偿。按投保时车辆的实际价值确定保额,在车辆发生部分损失时,保险公司只能按实际价值与新车价格之比,按比例赔偿。

羊碧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车损险的保额通常不可以自己定,而是通过车辆价值来决定的。其中,实际价值是指新车购置价减去折旧金额后的价格。除此以外,少数不常见车型或罚没车辆可与保险公司商定,以确定合适的保额。

么紫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