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猝死在意外险保障范围内吗?

最佳答案

不属于。在保险中,满足「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这4个条件的事故才是意外,而猝死是疾病导致的突然死亡,因此不在意外保险的保险责任内。

廖方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猝死不属于意外险保障范围。猝死的特点是死亡急骤,出人意料,自然死亡或非暴力死亡,死得不明不白,目前大部分学者倾向于将猝死的时间限定在发病1小时内。而意外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遭受意外伤害,并以此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残疾时,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向保险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数量保险金的保险。

从定义上不难看出,猝死和意外伤害是有很大区别的,很多保险公司也认为猝死的根本原因是由于自然疾病导致的,但是意外险产品中的保险责任只是保障被保险人因意外事件发生且因该意外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而导致的保险事故。因此,发生猝死的情况下意外保险是不具有保险赔偿责任的,一般会遭到保险公司的拒赔。

秋文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不属于。依据意外险定义,意外伤害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意外伤害保险是指在约定的保险期间内,因发生意外伤害而导致被保险人身故或残疾,保险公司给付约定保险金的保险。而猝死貌似突发的意外身故,但诱因则是潜在的自然疾病突然发作或恶化所造成的急速死亡。

曾经深深爱过的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