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是从工资里扣吗?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员工在企业办理入职之后,企业是有义务帮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但是五险一金并非全部由企业进行缴费,是有职工和企业共同缴费,职工缴费金额部分是直接从员工工资进行扣除的。其中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为8%,单位缴费比例20%;医疗保险个人缴纳2%,单位缴纳12%;失业保险个人缴纳1%,单位缴纳2%;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则无需个人缴费。住房公积金缴费比例则是单位和个人各占50%。

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一金是从工资里扣,因为五险一金依法由用人单位为职工缴纳,根据《社会保险法》,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为职工缴纳五险一金的费用,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及住房公积金。

Bert Bar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五险一金,单位需要承担一部分,这部分从单位银行账户中直接扣除,员工也需要承担一部分,从员工工资中扣除。单位每月需要为员工申报正确的五险一金缴费基数,以确保五险一金的正常缴纳。五险一金的缴费基数以员工上年度平均工资或入职首月工资为准。

公冶从霜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