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犹豫期内退保怎么退?

最佳答案

保险犹豫期内退保只需要办理简单的退保手续即可,可以通过电话退保,或者前往保险公司退保,也可以在投保平台上进行退保。犹豫期内退保的话最多会扣除工本费,然后会无息退还已交保费,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划算的。保险犹豫期是指在投保人收到保险合同后的一定时间内(一般为10天或者15天),若是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则可以申请退保,保险公司会无息退还已交保费。

香星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犹豫期内退保手续相对犹豫期后简洁多,一般只要到柜台提出申请,照服务人员指导很快的就可以轻松办理下来。犹豫期一般为十到二十天,有时会遇到犹豫期最后几天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保险公司没有开放业务的特殊情况,这时绝大多数保险公司可顺延至节假日后第一个工作日受理的。所以在退保时如果刚好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就此放弃犹豫期退保,可以咨询客服保险公司在这方面的规定。同时需要注意,犹豫期内退保是无理由退保。所谓无理由退保,顾名思义,想退就退,无需向保险公司提供其他依据退保需求。

犹豫期内退保一般来说除了成本费不会有其他损失,但也存在特殊情况。如涉及到投保前体检的险种,犹豫期退保也会将之前体检费用扣除。而像投连险这种理财型保险,在犹豫期内是可能发生投资损益变动的,这部分金额也是由投保人负全责的。

疏静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犹豫期退保流程一般如下:

1、向保险公司提出退保申请,并提交退保材料,如保险合同、保费发票等。

2、保险公司对退保申请进行审核后,出具退保批单,同时收回保单。

3、退保人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到保险公司领取全部保险费。

危沛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