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是单位给还是社保给?

最佳答案

生育津贴是社保给。女职工生育或流产后,由本人或所在企业持当地计划生育部门签发的计划生育证明,婴儿出生、死亡或流产证明,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手续,领取生育津贴和报销生育医疗费。

金桂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津贴是由社保局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已经缴纳生育保险费的,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

蒿刚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生育津贴是社保给。生育津贴和生育手术、检查等费用一起由社保发放到单位账户上。现在基本上是产假结束以后去上班才会办理报销,而产假期间单位也是按100%工资发给你的,就等同于生育津贴。这部分津贴就不会再给员工了,单位只会给你发放计划生育手术、检查等报销的费用。

扶醉桌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