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身份证被冒用贷款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去当地的公安局报案。立案以后,凭借报案单,可以作为其与银行、工商局等部门交涉的有力证据。

2、与银行确认贷款者不是本人。通过公证贷款合同上的笔迹并非本人笔迹,或者贷款录像并非本人来确认债务的不合理性,联系银行及时清除债务。

3、最后很重要的一点,切记消除央行不良征信记录。一般来讲,“被冒名贷款”属于特殊情况,个人可以到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申请“异议申请”,根据工作人员的相关要求,提供相应材料证明,确认无误以后,一般15个工作日以内,这笔不良征信记录就会从个人信用报告上消除。

Charlotte Gresham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首先跟冒充你的人进行协商,要求他按时还款,如果是朋友可能会碍于面子先将你的贷款还上。

2、别人用你的身份证贷款不还,也可以将其告上法庭,尤其当不是你本人亲自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打官司将是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但是如果合同上有你的亲笔签名,你没有别人用你身份证贷款的证据的话,即使打官司也没有胜算。

诸葛嘉庆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身份证限于个人使用,他人冒用贷款的极有可能涉嫌合同诈骗,受害人可以向警方报案要求查处!如果确实没有贷款的,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贷款合同无效,并追求银行和冒用人的过错责任。

奈梦凡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