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注销会不会影响征信?

最佳答案

信用卡用户对自己的信用卡进行销卡处理,对征信是没有影响的。但是如果用户在用卡过程中出现过逾期还款的情况,即便是日后销卡了,也无法抹去自己的逾期记录,是会给自己的征信报告带来污点的。虽然销卡对征信报告未有影响,但是征信报告中会有用户销卡的记录,日后其他银行在办理信用卡时,会不会因为该条销卡记录受到影响,就需要看不同银行的具体规定了。

扶醉桌前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信用卡注销不会影响征信。通常情况下,信用卡销卡无需到柜台办理有关手续,直接通过银行客服电话人工服务即可办理,并且对于不再使用的信用卡,一定要办理销卡销户,否则,很可能会影响个人信用。一旦发卡行受理销卡申请后,通常要经过一个周期(具体时间可向发卡行咨询,比如广发银行要在销卡申请后45天)才会正式生效,正式生效前不要在再使用信用卡,否则销户申请将自动撤销。

笪含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经常不使用或用不到的信用卡且近两年无不良记录,直接注销是不会影响征信的。不过发生过逾期的用户,还是需要注意些小细节的,不注意对我们是会有些影响的。

占映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