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只能刷卡消费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并非只能刷卡消费。除了刷卡消费以外,信用卡还有透支取现、分期、网上支付、自动缴费等功能。

拿信用卡的透支取现来说,当您现金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可以使用信用卡进行透支取现,不过需要交纳相应的手续费;您在网上购买商品的时候也可以选择信用卡网上支付;还有交纳水电燃气费时,也可以直接用信用卡自动缴费功能;另外,当您要进行大额消费的时候,可以申请信用卡分期业务,以每期还款的方式交纳相关的费用。

贝采南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信用卡不是只能刷卡支付。除此之外,信用卡还有透支取现、分期、网上支付等功能。信用卡具有透支功能,可以提前透支消费和享受免息还款期。在购买东西时,也可以选择信用卡进行分期付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绑卡消费还可以使用信用卡线上支付的功能。

信用卡里的钱,可以通过POS机刷卡消费,也可以通过绑定第三方支付软件进行消费,比如绑定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等。而且信用卡不仅可以用于线下消费付款,线上消费付款也同样支持。同时,信用卡的额度还可以取现,取现到银行卡后,可以用银行卡来消费。

信用卡消费一天是没有限次数的,持卡人想消费多少次都行。但要是同一消费方式一天内超过3次,比如连续在POS机上刷卡消费,并且时间间隔比较短,很有可能会被系统限制交易。信用卡等级越高,授信额度就越高,无限信用卡顾名思义就是该卡额度没有限制,可以无限刷卡透支。但是目前国内的无限信用卡并非无额度限制,一般额度都是上百万,而且授信额度可以根据持卡人的需求智能提升,你的透支需求有多大,这张卡都能满足你。

Chloe Wheatle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信用卡不是只能刷卡消费,信用卡消费方式有下面这些方式:

1、透支消费

透支消费之不必说,这也是很多人办信用卡的唯一目的。日常消费刷刷刷,工资没发就可以提前买买买,买了大件还可以选择分期,实在是方便。

2、取现

很多信用卡可以像储蓄卡一样进行取款消费,资金紧张的时候取现周转一下解决燃眉之急。不过取现有的银行有手续费,有的没有,这个需要具体的咨询银行。另外,取现不像刷卡消费,没有免息期,从取现第二天开始算利息,这个一定要注意,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信用卡取现。

3、积分兑换商品

很多人刷了好几年信用卡都不知道信用卡积分可以兑换东西,这实在是亏大了。信用卡的积分换礼功能众所周知,小到实用的日常用品,大到彩电数码产品,品种多样,五花八门,如果合理,巧妙地使用信用卡,就可以获得丰厚的积分,以换取更有价值的物品。

4、积分兑换航空里程

对于信用卡积分兑换商品知道的持卡人也是相对比较多的,但是积分兑换航空里程一般持卡人是不知道的。可以兑换里程的信用卡一般是银行和各大航空公司的联名卡和白金以上信用卡,都可以通过刷卡消费积累航空里程,积累的里程就可以免费兑换机票,免费升舱服务等。对于经常出差的卡友来说,办一张航空联名卡积累航空里程十分的必要。

都是伪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