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登记日买入的能否参加分配红利?

最佳答案

股票登记日买入的股票,有权参与分红,但是投资者要一直持有到收盘后,如果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前卖出了股票,是无法参与分红的。股票登记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除息日,除权日是发放股票股利的日子,即以一定数量的股票作为股利;除息日是发放现金股利的日子。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股票登记日后都是分红的日子,上市公司在配股、配债等时间之前也会进行股票登记,投资者可以通过上市公司的公告进行相关查询。

能冬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登记日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利或进行配股时规定一个日期。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一天,界定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的主体,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

股权登记日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利或进行配股时规定一个日期,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的股票是可以享受分红的,登记日后买入不可分红。股权登记日后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日或除息日,这一天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红配股。

Lennon Spense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股权登记日前一天买入是可以参与分红的。股权登记日是指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配股或者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确定一个日期,以此来认定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的主体。只要能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拥有公司的股票,就可以得到分红。

谷舒荣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