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登记日买入的股票能否参加分配红利?

最佳答案

在股权登记日当天收盘之前买入股票是可以参与分红的。所谓股权登记日其实就是董事会确定股权登记截止的日期,因为最后的股东名单是以登记日收盘后的情况来登记的,所以在股权登记日当天买入股票是可以获得分红的。

姚英朗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登记日是指统计和确认投资者能参加股息红利分配的日期,即投资者在股票登记日收盘时还持有股票,则可以参与分红;反之,在股票登记日收盘时没有持有股票,则不可以参与分红,因此,股票登记日买股票可以分红。

在股票登记日买入的股票,得到分红后其股价会根据本次所分到红利进行相应的下调。同时投资者在卖出时,根据持有的天数,会收取一定的个人所得税,其规定如下:

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免个人所得税。

翦文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股权登记日是在上市公司分派股利或进行配股时规定一个日期。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股权登记日。

登记日当天买入的,有权参加分红。股权登记日之前持有的股票,就能得到赠送的分红。只要你在股权登记日收盘的时刻拥有该公司的股票,你就能被券商系统登记,在次日就可以得到分红。

公孙千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