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二手房怎么交税?

最佳答案

二手房交易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交易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交易所产生的差价获得的收入。各类税收共有8种,包括: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附加税、契税。

俞沈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各个地区是差异的,以下是二手房买卖过户的费用,请参考:

1、契税(买方缴纳):普通住宅按买价征收1.5-2%;90平米以下首套住房按买价1%征收;非普通住宅或二套以上房产按买价3-4%征收(普通住宅应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的住宅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为普通住宅,否则将按非普通住宅对待。)。

2、营业税(卖方缴纳):取得房产证未满5年按房价的5.6%收取,取得产权证满5年的非普通住宅按差额5.6%征收,满5年普通住宅免收。

3、个人所得税(卖方缴纳):,按1%或交易差价的20%收取;(满5年唯一普通住房免交)。

4、交易费:6元/平米,双方各付一半。

5、登记费:80元,买方缴纳。

6。房屋价格必须要由当地房管部门指定的评估机构认定,你还需交几百元的评估费。

7。如果是通过中介交易的,还需要交纳一定的中介费,由于目前各中介公司的收费各不相同,这需要您具体咨询相关的中介公司。

两耳就是菩提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卖方缴纳的税种有:增值税、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等。买方缴纳的税种有:契税、印花税。但在实际交易中,卖方会要求所有税费由买方支付。

巩思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