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效期过了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社保卡的有效期与申办社保卡的受保人年龄有很大关系。申办社保卡年龄越大,社保卡的有效期就会越长。受保人未满16周岁申办社保卡,社保卡的有效期是6年;受保人在26-60周岁社保申办社保卡,社保卡有效期是20年;受保人60岁以上申办社保卡,就是长期有效。社保卡有效期一般都会在卡面正面表明。但不同省市还会有所不同,使用时一定要咨询清楚。社保过期了最大的影响就是无法报销,要是社保卡办理不及时对使用会有影响。所以,为了能让社保卡正常使用,持卡人应在社保卡期满前30天内,携带相关证件,及时到社保经办机构网点申请换领。

寇春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过期不需要重新办理,功能正常即可继续使用。社保卡过期只需持卡人在市社保经办机构申请换卡即可。社保卡过期、丢失、损坏,都可以到原办理与颁发机关申请更换或补办,办理机关可能需要你提供相应的证明,也会收取适当的手续费。

漆朝旭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部分社保卡马上过有效期,如果卡面没有污损和损坏,各项基本功能如医保功能、金融功能均可以正常使用,不用着急换卡,待我省今年发行第三代社保卡时,直接更换第三代社保卡即可。

Hale Charle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